Customer Service
客服中心
常見問題
常見問題
Q1
跨境電商消費爭議,如何辦理退貨退款?
A

全球快遞針對跨境電商貨物之消費爭議案件,自108年8月2日起,可依下列流程辦理。

一、當您有退貨、退款需求時,建議您先試著跟賣家溝通聯繫,取得共識。
二、若聯繫不上賣家,可於收件後七天內,向本公司客服中心反應(電話02-449-8856),並準備以下資訊:

  1. 託運單單據號碼
  2. 提供給跨境電商之收件人電話、地址

三、我們將於二個工作日內確認與回覆。
四、經確認退貨、退款,我司將與您聯繫,約定取退貨時間、並退款,並請您保持原物件包裝與內容物之完整。
五、如有相關疑問,請洽客服中心(電話02-449-8856)。
六、詐騙事件頻傳,凡遇可疑電話,請撥打「165」反詐騙專線。

Q2
託運之物件,如果有遺失或損壞,相關賠償作法為何?
A
因可歸責於本公司(包含本公司委外之協力廠商),致託運物品毀損、遺失者,可依下列方式請求賠償。而物品價值之認定,僅限於直接損失,且不超過本條所規定之限額。恕本公司不承擔任何其他損失,包括利潤、收入、利息及未來業務的損失等,無論這些損失是特殊或是間接的,無論您是否在受理託運之前或之後知曉存在這些損失的風險。
 〈一〉非保值件者,依下列三項中金額較少者賠償:
              1.甲方舉證物品實際損失金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2.該次託運費用三十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3.叁仟元。
  〈二〉保值件者,報明價值並繳納保值額度1%的費用,則以報明之保值價額請求,但最高不得逾五萬元。
Q3
如果物件損毀或遺失該如何申請理賠?需要準備哪些資料?
A

如對於物件完整性有爭議,請於送達日(含)當日算起2日內提出,並提出具體事證,使得受理;並於二十日內備齊以下文件:
〈一〉貨故申請書(連結下載點)
〈二〉託運單影本。
〈三〉足以佐證物件價值者之物件出貨單、明細、發票影本。